top of page
  • kmfei

V SIREN PROMINENCE

已更新:2020年5月15日


V-Siren 104P 早期設定稿版 VOLKS 1/100 原型製作 丹羽幸貴

相較於漫畫中出現的樣子有些許不同,主要的差異在裙甲多了五片,沒有背後兩條帶狀的穩定裝置,右肩上沒有火焰紋,而腳掌的線條甚至連設定稿都沒出現過。

這版本的造型也只出過這個套件,似乎也是104p最早出現的GK套件。

當然漫畫本篇版的也是很帥,但也許是以前的設定稿看習慣了,總覺得這個設定稿版本的整體造型比較平衡。

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後來本篇版比較紅的關係,這個套件在日本YAHOO上價格一直都不高,甚至跌價也乏人問津。

當年MM系列的特色就是關節都是軟膠關節,可以些微調整,擺出自己覺得最適當的姿勢。關節的緊實度也做得相當ok,造型村可以在GK套件與軟膠之間取得這樣的平衡也真是一絕。

十多年前出產的套件,軟管早已經融化,包含腰部後方,上臂兩側,大腿後側,這些部分再另外換上尺寸適合的軟管即可。

這版本還有個特點,就是把面具下的臉部細節也做出來了。

這次塗裝打算做個實驗,整體主色都以油畫顏料來上色,包含骨架以及外裝甲。

有別於之前只是漬洗或是調整色調,這次主色直接就用油畫顏料筆塗,由於主色是容易被底色影響的橘黃色,如何維持色澤也是花了一些工夫。

holbein H254是個不透明橘黃色,不透明的好處是遮蓋力比較好,但缺點是缺乏層次。於是反過來,在橘黃色上面使用H205紅,利用透明的特性提升橘黃色的彩度。

骨架的部分則是在銀色底塗上黑褐色,不均勻地露出一點金屬質感。

等待油畫顏料乾透的時間有點長,製作上一直斷斷續續,整個組裝起來之後質感還蠻特別的,有些在意的色差還好不太明顯。

整個實驗下來,塗爆了好幾支筆,每個部分都要注意顏料塗佈的狀況,相較之下,仔細的遮蓋噴塗反而覺得比較輕鬆了~


28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